融云助力要播 App,直播 2017 CCTV 网络春晚

融云助力要播 App,直播 2017 CCTV 网络春晚

1983 年,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开办,在 34 年时间中,春晚就像一个老朋友每年在除夕陪伴着 13 亿的中国人。它是中国人过年时的重头大戏,是“年”的代表。随着网络的发达,网络春晚也于 2011 年开始举办并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线。CCTV 网络春晚是中央电视台秉承”开门办春晚”理念、力争打造”网络第一文艺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络品牌集群的龙头产品。CCTV 网络春晚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多终端在北美、欧洲、日本、肯尼亚等全球 190 多个主要地区和国家顺利播出和呈现,受众反响强烈,视频直播、点播累计观看人次累计超 2 亿,电视受众用户均超过 3 亿。

646457377397451997

21 世纪,移动互联网时代迅猛发展,提高了移动直播的影响力,使得各种直播平台纷纷涌现。而 2017 年 CCTV 网络春晚就成了各大直播平台眼中的一碗美羹。在这场春晚争夺战里,多数直播平台纷纷以花絮采访、跟拍幕后等基础形式对晚会进行直播,而新锐直播平台要播,不仅靠尖端技术实力加入了央视春晚直播队伍,更是以派发 700 万份拜年红包的实在诚意,一举拿下了 2017 年 CCTV 网络春晚移动端直播的合作机会,成为唯一的合作方。

春晚直播就像一场激烈的战争,想要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取得胜利,背后必定要有一个强大的后盾作为支撑,而作为要播即时通讯云服务商的融云,在这场“战争”上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网络春晚直播期间,2 小时内要播单聊天室最大人数达到 9 万,同时在线用户数超 55 万,聊天室消息量超过 1200 万。这样庞大的数据只有像融云这样行业领先的即时通讯服务商才能支撑起来并且毫不费力。春晚直播结束后要播的技术人员说道:“融云 IM 云服务这块技术力量真的强!”这也让融云倍感自豪!

除了稳定的技术支持,融云的工作人员也提供了优质的客户服务,在春晚期间不仅提供了专属技术支持群,商务团队还积极的与客户沟通,想尽办法满足所有技术需求。为了应对要播的业务需求,融云把每天广播次数提高了 10 倍,接口的访问频度限制也提高了很多。就像融云 CEO 韩迎所说的那样:“唯有客户不可辜负“。

2017 年已经到来,融云正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我们的合作伙伴!融云也会在即时通讯行业内继续发力,为所有的开发者带来最稳定最优质的服务。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