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年度最佳云平台”云爵奖——借助IM 云服务构建企业移动信息化竞争力

融云“年度最佳云平台”云爵奖——借助IM 云服务构建企业移动信息化竞争力

2017年5月23日(北京) — 云中融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云”),在2017 WHD.china世界云计算日大会上获得“年度最佳云平台”云爵奖。作为会议的白金合作伙伴,融云联合创始人兼CTO杨攀先生现场发表主题为“借助IM云服务构建企业移动信息化竞争力”的特别演讲。

杨攀通过对企业CIO关注的核心问题、移动办公中大家关注的目标领域、CIO如何选择合适的移动办公场景等问题进行分析,来说明企业必须构建协同沟通能力,通过协同沟通能力可以提升企业移动信息化的竞争力。而构建协同沟通能力需要借助一个平台去实现。企业想要构建自己的通讯系统是非常困难的,目前通讯技术被几所大公司垄断,如想构建自己的通讯系统目前最可行的方法就是依赖于一家第三方平台来处理,即把平台的能力集成到企业的系统里,让企业的业务具备微信、淘宝旺旺一样的沟通的能力。
作为融云技术团队的灵魂人物和领航者,杨攀先生拥有多年大规模即时通讯产品和大规模社交产品设计和研发经验,是即时通讯和社交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他不仅参与了微软 MSN Messenger Mobile China 业务的开发和管理工作,也负责过时光网架构升级和改造工作。2008 年加入神州泰岳飞信团队后,杨攀历任总监、高级总监,先后负责了飞信社交平台、飞信开放平台、飞信即时通讯平台业务的管理工作和研发管理工作。2014年杨攀参与创立了融云,短短两三年时间里融云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截止目前,融云已让12万款应用大有所为,帮助其构建起自己的用户生态,丰富了业务场景,将移动办公的变革之潮往前推进,创下日均活跃用户数破5000万、日消息峰值超过2000亿条、全球SDK触达用户数15亿的惊人纪录。百姓网、豆果美食、沪江网校、优信二手车、新浪二手房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及华为,新东方等大型企业都是实际受益的融云用户。融云取得这样的惊人成绩主要原因是团队,该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国际知名IT公司,包括神州泰岳、三星、用友、百度、搜狐、IBM等。其中的核心团队更是在即时通讯领域有着十年以上的技术研发和运营维护经验,他们或来自飞信研发和运营团队,或来自三星融合通信移动端研发团队。可以说,该团队成员都是掌握即时通讯核心技术的专业骨干。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