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参加RTC实时互联网大会 现场集成IM SDK

融云参加RTC实时互联网大会 现场集成IM SDK

9月21至22日,由全球实时云服务商声网Agora.io主办的RTC2017实时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万豪酒店成功举办。作为亚洲最权威的RTC实时通信行业技术盛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上千名开发者参加,Google、Slack、阿里巴巴、猎豹移动、荔枝FM等公司的技术大咖分享了各自在实时通信领域的技术、应用与经验。融云作为声网紧密合作的伙伴受邀参会,出席全球首个实时互联网生态圈Agora Plus启动仪式,并在Coding Workshop的环节中,助力开发者现场实现App即时通讯能力。

成为全球首个实时互联网生态圈Agora Plus成员

大会第一天,声网Agora.io联合融云、网宿科技、Ucloud、金山云、百度云、V-cube、科大讯飞、Faceunity、Appmagics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发起全球首个实时互联网生态圈Agora Plus。该生态圈专注于实时互联网领域,秉承“多维扩展、聚合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希望通过与RTC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的深度整合,创新场景应用,为开发者提供最大化的价值。

声网Agora.io联合创始人肖峰认为,RTC之所以能够成为底层的能力,是因为它本身代表着声音、视频、实时沟通,应用普适性非常强。但是,当RTC被应用到不同行业的时候,需要和很多不同的技术、产品、服务聚合起来,满足更多样化的场景需求。声网作为RTC技术的代表,已经与IM、人工智能、VR/AR、基础云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为开发者创造出了很多创新场景应用。

融云作为IM领域的领头羊,与声网建立了长期、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融云将利用自身在即时通讯云领域的深厚积累与技术实力,与Agora Plus生态圈的伙伴们共同推动实时互联网的繁荣和发展,实现共赢。

实时互联网生态Agora Plus启动仪式

实时互联网生态Agora Plus启动仪式

技术人员助力开发者现场集成IM服务

除了各界大咖的精彩演讲,本届会议的一大亮点要属Coding Workshop的应用闯关赛了,开发者要在现场直接coding,通过编码实现设定功能来打通三关的难题,赢取奖品。对于三场闯关赛的技术合作方,声网只邀请了两家伙伴来支持,融云就是其中一家。

现场搭建编码、测试环境,在40分钟内基于融云SDK现场为应用实现即时通讯功能,这对闯关赛技术提供方的实力及SDK完整度、成熟度是个严峻考验,但通过融云两位技术人员的使用方法讲解及现场指导,开发者全部完成了闯关任务,在视频通话应用中集成了IM即时通讯功能。

融云技术人员为开发者答疑解惑

融云技术人员为开发者答疑解惑

在SDK使用方法讲解环节,融云技术人员介绍了融云SDK的优势:可以让各类产品快速集成 IM 服务;私有二进制协议,保证消息安全可靠,不丢不重不乱序;更多服务还可以满足不同领域的业务需求。

其中,融云Android SDK 及iOS SDK分别是融云提供的Android 平台及iOS平台的融云即时通讯开发包,通过接入SDK,开发者的App应用能迅速获得即时通讯、客服、直播聊天室的能力。

APP与融云的交互过程

APP与融云的交互过程

“你还在用XMPP、MQTT自己搭建IM通讯?”,“你是否期望给自己的App增加一个IM功能,让自己的用户能嗨聊起来?”,这是Coding workshop现场融云技术人员抛给开发者的两个问题。而融云已经通过自身的实力,用实际行动帮助开发者完美的解决了以上问题。

原文链接:天极网 http://news.yesky.com/hotnews/167/354691167.shtml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