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CEO韩迎:如何基于云通讯构建企业竞争力

融云CEO韩迎:如何基于云通讯构建企业竞争力

近日,“第四届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应用峰会 CIO 时代中国行苏州站”活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新一代 IT 产业推进联盟、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指导,CIO 时代学院、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苏州代表处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行业翘楚、知名 CIO 及专家学者参会,与会者围绕“新 IT 助力制造业再增长”的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融云 CEO 韩迎受邀参会,并就“如何基于云通讯构建企业移动信息化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当前单纯追求效率的提升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诉求,构建竞争优势才是关键,这正是很多企业导入移动信息化应用的原因,力求通过企业 IM 帮助实现企业差异化竞争优势。融云一直专注于即时通讯云服务,致力于为广大企业级用户提供沟通、协同的能力,为企业移动信息化提供平台入口。以下为演讲摘要:

融云 CEO 韩迎

融云 CEO 韩迎

非常高兴在苏州跟各位同行、企业 CIO 进行交流,我是融云 CEO 韩迎,融云主要做即时通讯的云服务,致力于给所有广大企业级的用户提供沟通、协同以及云服务的能力。
一、移动信息化
从去年到今年,企业引领移动信息化是非常大的趋势,从融云自身服务的客户需求可以感受到。移动化办公是企业的趋势,企业在引进更多先进技术构建自身竞争优势的同时,还希望规避安全风险,而在微信公有环境下进行企业的沟通,可能会涉及企业信息安全的问题,特别在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安全是企业最先考虑的问题。
重构高效的业务流程和作业方式
根据融云的理解,在企业 CIO 眼中,移动信息化是在企业规划目标中对现有的系统实现信息化,包括即时通讯、现场工作支持等,特别是中大型企业都希望在这些领域里面为自己的移动办公解决相应问题,但首先必须要具备以下要素:
1、进行企业的移动信息化,首先32.9%的企业移动化策略先从平台开始考虑
2、建设移动化应用进行移动化开发
3、企业考虑部署方式(私有方式、公有方式、混合云)
4、移动应用的发布方式
5、移动安全的措施
总结一下,在企业 CIO 眼中移动办公产品,需要支持企业即时通讯、企业内外部社交功能、企业业务深度协同以及与企业原有的 ERP、CRM、IT 系统的打通、流程的整合等等。
移动信息化关键词:沟通、协同、平台、入口
在移动信息化时代,构筑自己的云通讯平台,快速建立沟通协同能力,构建移动信息化平台和入口,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大时代背景下所有企业的趋势。
大家都知道,IT 系统不适合有多个 App,企业需要统一的入口和门户。与企业入口的标准范式化产品不同的是,融云提供的企业 IM 产品及服务,可以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私有化部署及功能定制。企业可以借助融云的云通讯平台,快速建立沟通协同能力,构建移动信息化平台和入口,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
二、融云云通讯平台
融云的云通讯平台,是给客户提供即时通讯能力,一般给客户提供的方案可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云通讯能力,融云提供的第一层服务是 SDK 的软件包,这个软件包可以把企业所有想要的通讯功能植入App,这些 App 具有沟通协同的能力。第二层服务是我们直接给客户提供企业协同办公的入口。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基本上平均每个人手机里面,有两个 App 都有融云在后台提供服务。融云在全球范围内是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的厂商以及平台,我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云通讯的能力,覆盖了12万款的 App。
除了微信,有很多第三方 App 也有沟通的能力,融云的日活用户已经超过了5500万,实际上已经突破了6000万,6000万意味着仅次于微信和 QQ 的第三方平台,融云的通讯能力已经遍布在千千万万个 App 里面。平台发布的消息量超过了150亿条,团队是做飞信出身的,IM 已经做了11年,即时通讯技术说似很简单,但做到在高并发、消息超多的情况下保持稳定,需要非常高的技术门槛。在这个技术领域里面融云仅次于腾讯的技术积累。

原文链接:环球网 http://tech.huanqiu.com/news/2017-09/11273646.html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