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独角兽的背后:融云保障陆金所百万用户数据安全固若金汤

行业独角兽的背后:融云保障陆金所百万用户数据安全固若金汤

陆金所案例稿件

2017年11月底,我国互联网金融业务年度总成交量高达25800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47.8%。在行业发展势头强劲的大环境下,如何稳固的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数据安全、提供特色产品已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创新的重中之重。

在打造优质、多样性金融服务的同时,如何让信息安全、快速、高效的传递成为了每个金融机构必须要面临的挑战。陆金所作为百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企业,在通讯安全保障工作上亦走在行业前列,由于其对数据安全极为重视,在选择云通讯供应商方面的要求也非常严苛,经过多轮技术筛选,最终确定与融云进行合作。

融云为陆金所搭建了全套云通讯系统,包括企业通讯解决方案、商业沟通(客服)、公众服务平台等创新型服务。该系统高度符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安全性、可靠性、可定制性等需求。

四层安防体系  保障数据安全固若金汤

安全永远是金融行业发展的生命线,其中数据安全尤为重要。针对客户数据自持的需求,融云可将服务集群部署在其私有基础设施上,安全指数高、敏感信息不外泄。值得一提的是融云是企业通讯领域第一家获得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专业厂商。

独具的四层安防体系为陆金所建立了从客户端、 链路、服务器到运维管理全维度安全防控,该体系更是重新定义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云通讯安全标准。

融云的四层安防体系下沉到业务层,可针对陆金所以下5种场景进行安全防护:通讯链路被窃听、客户端被破解、信息存储被盗取、认证信息被窃取,甚至是员工手机丢失造成的信息泄露都可避免。

异地冷备方案  保证服务高可靠

对于金融行业而言,数据系统持续、稳定运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用户信息传输和业务处理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不可预见的故障,可能给金融企业、机构连续稳定的服务带来灾难性破坏。

根据陆金所实际需求,融云IM私有云部署环境采用异地冷备解决方案,该方案解决陆金所使用融云即时通讯产品时,主IDC数据中心不可用的情况下,能及时有效切换到冷备数据中心,恢复即时通讯正常服务功能,保证业务可持续稳定运转。

此外,融云冷备方案的实时备份能力、无缝切换能力,以及远程集群系统的实施监控和自动切换能力等多项指标,符合《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灾难恢复规范》中定义的灾难恢复等级6级(最高级),完全满足银监会的《商业银行数据中心监管指引》的选型要求。

结合业务场景  满足定制化需求

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于用户体验也颇为看重,所以金融客户在科技采购中对结合自身业务场景的可定制化需求会更高。融云为陆金所打造的定制化公众服务平台,满足了其对于业务场景运营创新的需求。

通过该公众服务平台,陆金所运营人员可以向用户推送文本、图片、图文、音频消息,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融云服务向公众号发送文本消息进行互动。融云为陆金所打造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可以让人与人,人与服务的连接方式焕然一新,也为App添加了新的运营活力。

目前,融云在金融领域已经服务了多家大型客户,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陆金所、金大师、360股票等一众金融机构头部企业。通过服务多家顶级客户,现已沉淀了一套基于统一通讯平台智能解决方案,该方案对金融行业及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普遍适用性。该解决方案除了帮助金融行业客户打造具有社交属性的金融平台、金融企业内部沟通、金融行业坐席客服,还能提供金融行业远程业务办理、金融行业VIP视频客服服务、为金融企业大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源等多项创新型服务。

原文链接:中国网 http://science.china.com.cn/2018-04/18/content_40296727.htm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