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社交未来:实现场景化社交为何选融云

移动社交未来:实现场景化社交为何选融云

近日,一场超过500位创业者、移动开发者汇聚的“约”大会在京举办。融云CEO韩迎作为即时通讯云服务厂商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与陪我创始人同道大叔、脉脉联合创始人张伟、新浪微博高级产品经理李明进,就“把脉社交技术,畅谈移动社交新未来”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屏幕快照 2015-02-12 下午4.29.04

图:融云CEO韩迎(左四)

多家研究机构给予高度好评的融云,显然是备受关注的主角:先有EnfoDesk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IM市场发展研究专题报告》显示,融云源自飞信团队,掌握即时通讯核心技术,有着亿级用户8年稳定运维经验,凭借稳定的服务获得了开发者的好评。同期,全球首家开发者服务商店DevStore发布《2014开发者服务市场占有率报告》称,在2014年即时通讯云服务市场份额中,融云凭借79.77%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此外,融云还曾荣登百度API Store榜首,成最热门云服务商。

易观智库分析指出,以融云为代表的IM云服务的兴起,推动IM进入了3.0时代。

“这归功于融云在开发者群体中积累的好口碑,只有开发者高度认同,才能快速形成影响力。好的产品会自己说话。”论坛中,当问及上述诸多好成绩,融云CEO韩迎称,这个答案与业界分析一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厂商提供的产品服务若能带来极致体验,便会迎来几何级增长的口碑传播。

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源自飞信团队的融云,其实是厚积薄发的典型代表:8年亿级用户研发运维的经验,让其早已深握IM核心技术,并得以体悟IM3.0的要义。融云还是业内首家提出平滑迁移解决方案、中国首家进军海外的IM云服务商。

免费、快速集成、几行代码让 App拥有聊天功能。融云以如此低门槛、便捷化的服务,抢市场先机,亦诠释着场景化社交的IM3.0时代里更复杂的需求:人们需要在各种情景下(比如购物、驾车、网购)、更迅速、更安全、更便捷却又多种形式的沟通、共享。这些让开发者面临压力的“增量”需求,必须由IM云服务商的“减量”化来平抑,而越能够实现平易化的云服务,必然为开发者热捧。

不过,安全依然是IM3.0时代面临的重要问题,融云CEO韩迎在论坛中透露,相比于国内一些拿开源代码搭建IM云服务的厂商,融云则凭借在IM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依靠基于自主研发的满足移动互联网网络需求的私有通信协议,确保安全同时,也保证用户能实现最小资源的网络流量消耗。

经验丰富、低门槛、便捷、安全稳定、最小消耗……在注重体验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融云的这一系列优势足以引爆口碑传播,以中国车友会为例,其客户间相互传播明显,业内认为,融云为汽车媒体类产业在大数据时代提供了一个具象的应用实践,亦显现了跨行业传播、应用的巨大潜能。

“选择即时通讯云服务有四个标准:1、性能稳定;2、高度可定制化;3、低成本;4、高效沟通。选择融云,对我们开发成本和开发速度都有较大帮助。”秘密 CEO张昊的这番表述,可谓对IM3.0时代需求和融云服务相契合的高度总结。

市场预期中,一场狂飙式的增长即将出现。据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未来1-2年,我国IM云服务市场将快速发展,届时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3.89亿元,而在2014年-2018年期间,中国IM云服务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77.8%。

资料显示,目前融云已获得工银融e联、秘密、中国车友会、PP租车、山东24小时、社区e服务等知名App的选择,涵盖电商、社交、医疗健康、教育、O2O、汽车服务、新闻媒体、金融等众多行业应用。

  相关资料:

即时通讯(IM)云服务:是指专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类似微信功能的一种云服务,开发者可通过集成即时通讯云服务,快速实现类似微信的单聊、群聊、VoIP等功能。这种云服务减少和降低了开发者与企业的技术门槛、建设投入和开发周期,为开发者提供安全稳定的基础通讯能力。

IM3.0:业内认为,1999年出现的QICQ开启了IM1.0时代,2003年手机QQ的出现使得IM进入2.0时代,而到2014年,以融云为代表的IM云服务的兴起,则正推动IM进入3.0时代。

场景化社交是3.0时代主要特点,即体现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比如目前众多APP中加入社交功能,诸如赶集叮咚、工行手机客户端、中国车友会、美柚经期助手等。

来源:中国经营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