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 CTO 杨攀出席 ICT 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

融云 CTO 杨攀出席 ICT 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

  素有ICT领域达沃斯之称的“ ICT 中国 2015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高层论坛齐集300余名中外政界和业界领袖、专家学者等重量级嘉宾,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NTTDOCOMO、阿里、华为、融云即时通讯云等领军企业高层亲临现场,就“互联网+”时代的变革与重塑、构建全新的云联世界等重要话题,在思想碰撞中引领行业未来趋势。

  融云作为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 CTO 杨攀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杨攀表示,即时通讯云不仅掀起了一场通信革命,更深刻的影响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融云 CTO 杨攀

图:融云即时通讯云 CTO 杨攀

即时通讯云引爆通信革命

  北京时间9月24日,融云 CTO 杨攀与工信部、中国云计算联盟、微软等政商界领袖一同参加了生态·云联世界专场活动。活动现场,杨攀发表了主题演讲。

  长期以来,即时通讯技术掌握在少数巨头手中,使得拥有即时通讯技术成为奢望。开发者更是无缘享受即时通讯带来的红利。杨攀在演讲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通信领域正在发生一场通信革命,即时通讯技术被封装成 SDK 提供 App 开发者下载使用,并向开发者提供平台环境、技术支持以及后期运维等服务,使开发者的 App 能够快速、低成本的获得即时通讯能力。这不仅仅是节约了开发成本、服务器等投入;还实现了顶级即时通讯服务的普及。

  这是因为即时通讯技术存在门槛,如果没有长期技术积累,自己搭建往往难以保证消息质量,并且难于应对快速的业务发展。

  杨攀在演讲中介绍,融云的团队曾经管理过数千台物理服务器的 IM 系统,在稳定性、运维经验方面都是颇具心得。在技术上,融云采用智能 DNS、多接入点、多数据中心、多连接管理池、多集群的策略,保证每一个环节都提供冗余接入。任何一个环节如果发生物理损坏或者服务宕机,都可以由系统平滑的迁移到其他可用的备份上,而这一切都不需要人工干预。

  即时通讯技术从垄断到开放,即时通讯功能的享有从高成本到低成本,甚至是免费。融云掀起的这场通信革命,不仅让即时通讯功能成为了开发者的标配,还对移动互联网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即时通讯云正在改变移动互联网

  如果说互联网争夺的是流量和入口,那么移动互联网时代争夺的是场景。而即时通讯天然成了移动互联网公司在场景争夺战里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因为基于场景的沟通交流已经成为移动应用当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

  融云 CTO 杨攀表示,在 App 里,即时通讯带来的不仅仅是功能的增加,而是价值的提升。在 App 拥有即时通讯能力后,用户可以直接在 App内与其他用户聊天交友,增强用户间关系,使得用户在 App 内沉淀,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在 App 内直接与企业沟通,使企业能够更好的服务客户。增强 App 用户的活跃度和使用体验,最终提升 App 的价值。

  不到一年的时间,入驻融云的开发者已经超过40,000,接入应用数超过36,000款,接入 SDK 用户总数3.42亿。曾为多家互联网上市公司提供数据支持的艾瑞,在发布的《2015年 IM 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中显示,融云即时通讯云市场份额稳居第一。这组数字不仅显示了融云牢牢占据着 IM 云市场,数字的背后更说明融云即时通讯云帮助数以万计的移动产品在连接人和人。

  据悉,融云已获百姓网、易车、优信二手车、爱拍、秀美甲、秘密、脸萌等知名App选择,涵盖社交、医疗、教育、电商、O2O、媒体、智能硬件等众多行业应用。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