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2015年6月

融云 SDK 版本更新( Android 1.5.2 Release,2.1.4 Stable;iOS 1.5.2 Release,2.1.4 Stable )

过去的一周注定是不平凡的,股民们经历了早上在家看 K 线图,晚上去医院看心电图的跌宕起伏;基友们经历了“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苹果总部挂旗庆祝”的喜悦。开发大大们……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首席架构师李淼:即时通讯服务异地双活的那些事儿

融云作为第三方的即时通讯服务提供商,保证服务的高可用性非常重要,最近他们上线了异地双活项目,InfoQ记者为此采访了融云首席架构师李淼,聊一聊异地双活项目背后的故事。……

未完,继续阅读→

钛媒体:左手 IM,右手公众服务,融云如何向开发者“卖水”?

传统服务行业正在受到互联网深刻的影响,最典型的现象就是 O2O 领域产品越来越多,O2O 创业越来越热。大多 O2O 模式的平台,核心都是对接商户和消费者,商家通过线上吸引用户,促成线下交易,在这一过程中,涉及到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等非常多环节,商家与用户能够实现即时通讯显得非常重要。……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 CEO 韩迎: 创业急不得 需“小火慢炖”

在移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诸如“脸萌”、“足记”等 APP 浮浮沉沉,有8年飞信运维经验的韩迎二次创业时没有继续做直接面对用户的 APP,转而另辟蹊径,为 APP 开发者提供 IM (即时通讯)云服务。37 岁的韩迎在即将“不惑”的年龄觉得应该再搞点什么,“飞信业务下滑使我有二次创业的想法,在综合考虑各种各样因素后,选择了 IM(Instant Messaging) 云服务这个方向。”……

未完,继续阅读→

《近匠》融云,自主研发真正不丢消息的IM云服务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即时通讯技术已与互联网时代完全不同,弱网络、丢消息等问题天然存在。融云即时通讯云源自飞信团队,核心创始成员拥有8 年 IM 技术积累,却推倒重来……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 SDK 版本更新( Android 2.1.3 Stable;iOS 2.1.3 Stable )

落日余辉,映着彩霞,迎着微风,向着天际。丝丝柔柔的微风,传去了节日的祝辞,飘向远方的你,愿你度过这美好的一切,端午节快乐!即使是放假也阻碍不了融云发版的脚步。今……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 SDK 版本更新( Android 1.5.1 Release,2.1.2 Stable;iOS 1.5.1 Release,2.1.2 Stable;Web SDK 0.9.10 )

过去的一周,帝都出现了极其罕见的晴天,能见度达到了地球表面的可视极限距离——100公里!帝都人民甚是欣喜,在这极近醉氧的环境下,融云开发的大大们写起代码也更有动……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 iOS SDK 自定义消息类型及展示

通过以下代码,开发者可实现自定义消息的类型及 UI 展示:

1、新建自定义消息类 “SimpleMessage.h” 文件,代码如下:

#import &l……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 SDK 版本更新( Android 2.1.1 Stable;iOS 2.1.1 Stable )

“有志者事竟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挥洒斗志,成就自己”,随着高考的到来,融云的新版又发布啦!更新内容如下:

此版本因苹果发布会所以没有 iOS……

未完,继续阅读→

融云 Android SDK 2.1+ 稳定版 UI 和 模块功能自定义

注:此博文只适用于 RongCloud Android SDK  IMkit 2.1.0 以后的版本

如何在融云会话界面输入区扩展功能(点击“+”弹出的 ba……

未完,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