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日消息量突破 1000 亿条 刷新 IM 云海量消息处理纪录

融云日消息量突破 1000 亿条 刷新 IM 云海量消息处理纪录

2016 年 8 月 29 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宣布其日消息量峰值突破 1000 亿条,平均每分钟要处理 7000 万条消息。这是国内即时通讯云服务平台日消息量首次达到 1000 亿条规模,突破千亿也意味着融云在海量消息处理能力上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海报

融云即时通讯云手机版海报

即时通讯正在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一项基础功能服务,融云的高速发展正是因为它通过云的方式,将稳定的 IM 服务提供给企业和开发者,让 IM 成为移动应用的标配功能成为可能。数据显示,2014 年初,融云即时通讯云还未面市时,移动应用的用户消息沟通数量峰值也往往出现在微信等少数通讯应用身上,例如,2014 年除夕夜当天,微信消息量达到高峰时,平均每分钟有 1000 万条消息发出。专业、稳定的即时通讯功能并未被其他场景应用配备,也是移动应用用户消息量发展相对缓慢的主要原因。

而随着融云 2014 年 8 月份上线发展至今,尤其是进入 2016 年,无论是开发者还是大中型企业,对即时通讯云服务已经从最初的不信任、谨慎观望快速发展到积极拥抱。融云即时通讯云更是凭借不丢、不重、不乱序的稳定消息服务,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活力,截止目前,融云累计帮助国内外超过8万款应用实现即时通讯功能。融云今年上线的北美独立数据中心,帮助越来越多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成功布局海外业务。同时,在今年的视频直播浪潮中,融云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据统计,除自研外,移动直播百强中有八成应用都在使用融云即时通讯云,至于业内传出了“做直播必上聊天室,做聊天室必用融云”的口碑。这一系列的举动直接推动了即时通讯云消息量的井喷式发展。

资料显示,融云作为全球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客户覆盖社交、生活服务、娱乐游戏、电商、视频、教育、医疗健康、金融理财和协同办公等 9 大领域,包括百姓网、豆果美食、Faceu、沪江网校、优信二手车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以及华为、新东方等大型企业都在使用融云服务,在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 2016 年中国 IM 云服务行业白皮书》中,融云即时通讯云稳居市场第一,优势显著。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