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CEO韩迎:企业出海要走好这三步

融云CEO韩迎:企业出海要走好这三步

对于开发者而言,无论你在北京、广州,还是在硅谷、波士顿,或是在首尔、东京,甚至在以色列,都可以享受到融云提供的一流即时通讯云服务,满足App内社交、直播互动、企业IM、商务沟通四大场景。融云已经吹响了自身出海的号角,并努力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完成从Copy to China向Copy to World的转变。

10月28日,36氪WISE×新出海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了出海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投资人和意见领袖,融云CEO韩迎受邀发表演讲,与猎豹移动CEO傅盛、创世伙伴资本创始合伙人周炜及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于信等著名出海企业大咖,共同探讨出海行业的发展和未来趋势。

hy_meitu_2

韩迎认为,企业出海应分三步走,以融云为例,具体步骤为:第一步,先立足于国内,把自身武功练好;第二步,服务好中国开发者出海,搭建全球通讯网络;第三步,服务海外开发者,优化全球布局。在出海的道路上,融云稳健地踏出了每一步,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超越了美国硅谷的同类竞争对手,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即时通讯IM云服务提供商。

第一步:练好武功

就出海企业类型而言,融云是典型的技术创业类企业,把IM能力封装成SDK供全球开发者使用,具备100 % 自主研发的私有二进制协议,在国内具备这种IM通讯技术实力的只有BAT这种巨头公司,发展至今,融云已经成为除了微信、QQ以外的第三大即时通讯平台。
目前,融云即时通讯云平台已有15万开发者入驻,服务超过12万款App,日活跃用户数达6000万、日消息量峰值2218亿条,现已经覆盖19亿的终端客户,平均每个中国网民的手机里都有2.7个内置融云SDK实现通讯功能的App。很显然,融云早已修炼好了“内功”,接下来,便是在保证对国内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陪同客户出海。

第二步:陪国内客户出海

随着互联网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变革,更多企业将目标转向海外市场,行业版图不断扩张,融云陪同客户已在整个世界搭建起一张通讯的大网。作为目前唯一提供海外独立数据中心的 IM 云服务商,融云具有覆盖全球近两百个国家的接入节点,提供稳定的海外链路、最优的通讯质量、安全的数据备份及可靠的业务容灾,已成为海外市场上客户的唯一选择。
融云拥有一张覆盖最广的全球即时通讯云网络,在提供全球链路优化服务的过程中,详细调研了各云服务供应商在各地的服务质量,针对不同云供应商的表现选择了包括AWS、金山云、阿里云等在内的多家云服务供应商;同时融云也与阿卡迈这样的厂商进行合作,提高消息在最后一公里的到达率。

第三步:服务海外客户

据韩迎介绍,今年融云已开始服务于海外的开发者,并以印度为例,介绍了融云IM海外建设的经验。他表示,在网络复杂的印度想要保证消息的不丢不乱稳定即时到达,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融云早就特别针对海外复杂的网络环境与设备环境进行了一系列监控,包括连通性监控、网络环境监控、移动终端设备监控、移动终端版本监控、运营商质量监控等,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为提高全球即时通讯连通率与消息到达率,克服复杂的通信环境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经过融云大数据研究院对大量数据的积累与分析,其数据价值的指导意义已凸显:根据印度地区各网络类型的连接及成功率数据,融云会依据用户在不同网络环境下的网络连接情况实现针对性优化;根据印度地区各终端手机系统版本连接数分布,各手机终端网络连接及成功率数据,融云会针对目标客户区域的系统情况调整研发策略。

技术出海机会多

如今,“出海”已成为众多企业发展的趋势,目前To C模式在海外竞争激烈,俨然呈现出一片红海的景象,韩迎认为,中国的技术型出海才刚刚开始,中国很多的开发者或者是研发人员技术能力甚至拼命三郎的劲头都要比美国强得多,所以中国下一波的企业出海潮中,技术型出海是非常好的选择。
目前,融云已经成功助力很多国内客户完成了出海的征程,也帮助海外客户实现了业务能力的大幅提升,先后服务过猎豹live.me、咸蛋家、小影Viva Video、沙盒网络、Starme、Cake、Rainbowlive、Famy等著名国内外企业。未来,融云将在在富媒体通讯能力上继续深挖,持续进行全球化的布局,同新老客户一起,扬帆起航,共同征服星辰大海。

原文链接:T客汇 http://www.cniteyes.com/archives/32428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