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已来,融云驱动互联网汽车业实现销售服务再升级

蔚来已来,融云驱动互联网汽车业实现销售服务再升级

 引语:云通讯时代,融云助力互联网汽车业为用户提供连接人与人、人与物的即时通讯体验。在融云即时通讯云技术帮助下,整个互联网汽车行业将重新定义销售模式和用户服务。

“Blue Sky Coming”RongCloud Coming

新兴互联网汽车业近来发展势头强劲,以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为首的多家车企皆闯进《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为独角兽俱乐部的一员。和传统汽车行业相比,此类车企将通过互联网思维来实现软件定义硬件并重塑造车后的产业链。

互联网汽车行业摒弃了传统的经销商销售模式,采用直销取而代之。以蔚来汽车为例,其正在培养一批潜在消费者,通过线上APP与线下用户体验中心相结合,搭建一条连接用户和公司的纽带。用户有需要就通过APP与蔚来沟通,以此来解决用车时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沟通方面,为了增强用户的全程愉悦体验。蔚来汽车经过多方技术调研,最终选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融云为其提供独家技术支持。融云提供的单群聊技术可以让蔚来的车主们在APP内分享购车经验和用车乐趣。除此之外,融云为蔚来的商业沟通场景(蔚来客服系统),打造了一套全媒体智能客服解决方案,采用私有化部署的方式,使业务信息自持安全可靠。

蔚来官方宣传图片

打通“三方会话”助力行业升级

在某些特殊场景下,经常需要把同一个业务拆分成两个独立的产品,如滴滴打车的司机端和乘客端,但两个不同的APP间仍需要某种介质串联,使其可以互通有无,而即时通讯就是这样的介质。通过即时通讯可打通APP间的“壁垒”,实现相互沟通,达到企业运营优化的目的。

普遍采用直销模式的互联网汽车行业,迫切需要增加销售顾问与用户交流的通道。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蔚来汽车通过融云平台的多应用标识功能使用户端和销售顾问端两个不同的APP实现“互联互通”,让用户切身感受管家般的服务。在销售顾问不能解决用户问题的情况下,需要引入一个全新的即时通讯能力“三方会话”,即将客服引入到单群聊会话群组。融云提供的三方会话能力使蔚来汽车的用户、销售顾问、客服人员可以在同一个群组里进行沟通,实现服务再升级,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融云为互联网汽车业攻坚了即时通讯领域两大技术难题,一是使不同APP间实现 “互联互通”,打破沟通壁垒。值得一提的是,该解决方案在教育、出行、新零售、外卖配送等多个行业具有普遍适用性;二是即时通讯同第三方产品进行深入打通,数据可以互相吞吐,单群聊聊天记录和客服同步,提升了服务效率,增加了商业沟通的想象力。

结合业务场景开辟消息通知通道

对于重度依赖移动互联网来解决销售和运营的企业来说,推送和短信提醒已不再是经济、有效的通知方式。为此,融云利用其多年的技术经验与IM的及时、秒并发能力为蔚来提供了一套“专属消息通知通道”,将即时通讯云技术巧妙与业务进行结合,完成通知、评论、活动、物流、积分红包等业务流的消息通知,提升了运营效率,同时树立行业标杆,为后续服务更多行业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目前融云已帮助汽车之家、易车网、太平洋汽车、行圆汽车等多家汽车企业构建了即时通讯的能力,助力结合其自身业务打通“消息流”通道,实现业务增长。

蔚来汽车app截图

未来,融云将攻坚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旨在结合即时通讯技术,使其实现更大的效用。即时通讯与新兴技术融合后,可以实现生产业务通知,如机器故障可以发预警消息给管理人员,在汽车行业有望实现利用“消息”控制汽车的场景。未来即时通讯技术除了连接人与人,还能连接人与物,从而达成万物互联的终极目标。

融云VP王明褀谈及与互联网汽车各领头企业合作时表示,融云将积极配合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并且愿意与头部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完备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一份力量。

原文链接:http://news.yesky.com/hotnews/92/606155592.shtml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