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亮相GDG谷歌女性开发者大会 揭秘IM SDK网络优化策略

融云亮相GDG谷歌女性开发者大会 揭秘IM SDK网络优化策略

4 月 20 日,冷雨阻碍不了天津GDG谷歌女性开发者大会的热烈召开,一众开发者、架构师和科技公司创业者云集一堂,就女性开发者的技术、职场、人生多方面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活动由GDG (谷歌开发者社区) 的 Women Tech Leader(WTM)发起并组织,旨在鼓励和促进女性在技术领域的参与。融云作为云通信技术领导者,在大会上就“即时通讯 SDK 的网络优化策略”主题开展演讲,与各界分享多年积累的云通信技术应用经验,同时表达了对全球女性开发者重要地位的支持和鼓励。

 天津GDG现场_副本

作为通信云行业领导企业,融云在数十年专业积累中紧跟产业趋势,为各类场景提供安全稳定的 IM 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服务。目前融云的即时通讯数据中心已经实现异地多活,自动水平扩展,可稳定支撑多款亿级产品;无上限用户数量,亿级消息并发即时到达,架构灵活,支持水平自动伸缩;私有二进制通讯协议,数据全程加密,安全可靠;全球多数据中心和节点服务,提供各大洲稳定的海外链路支持。

融云在通信云赛道的领先优势,离不开融云研发部门女性员工的贡献。据悉,目前融云核心研发部门的女性开发者数量占比超过 25%,她们的专业性和投入度,成为融云构建技术优势的重要一环。“大众对女性开发者普遍存在一些刻板印象,但在融云研发团队中我们感觉到完全的平等,团队重视技术成果,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这很大程度上也会激发我们开发工作的动力。”一位融云技术部门的女员工称。

研发部门女性员工的职业成功感,也来自于融云产品本身的成功。融云 IM 即时通讯服务,可通过简单的 SDK 集成,快速实现单群聊、私信、图片、语音和小视频等通讯能力,有效提升用户粘性和活跃度。而在实时音视频业务方面,融云也在不久前重磅发布了实时音视频 RTC 3.0 版本,以更高的技术稳定可靠性、通信质量与灵活性,适应不同业务场景下一对一、多对多的实时音视频通信需求。本次升级后,融云实时音视频夯实了底层通信通路,提升了通信的稳定可靠性和部署的灵活性。

融云的IM 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两大业务版块,已经在在线教育、电商、社交、游戏、金融等领域有多年落地经验,服务于新东方、韦博英语、荔枝FM、蔚来汽车、陆金所天天狼人杀等各行业头部客户,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即时通讯能力,赋能开发者和企业以更广泛、稳定的连接可能性。

这支为融云打造技术“护城河”的团队,由原飞信核心团队成员于 2014 年组成,专注攻克即时通讯领域最难解决的技术障碍。融云移动端资深架构师在会上介绍:“在即时通讯应用中,有三个最常见的技术困境:一是DNS 缓存、故障导致的解析错误和 IP 漂移;二是运营商网络劫持;三是弱网、网络抖动。而融云通过独立设计的重连机制,以实时的网络质量控制心跳时间、前后台切换、网络变化的触发时机等方式,解决并优化这一系列的业界难题,锤炼成优质稳定的云通信技术能力。”

 GDG演讲改后_副本

在行动上重视技术成果,重视产品质量,重视女性开发者的个体价值,融云一直以向开发者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云通信服务为目标,这也反过来为融云赢得了业界的口碑和市场竞争力。女性开发者的崛起,注定成为技术研发的一股强大生命力,融云也将坚定支持女性开发者在更平等、开放、合作和良性竞争中,实现自我和企业的双重价值。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