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OpenJDK,没说过OpenValueJDK吧?

听说过OpenJDK,没说过OpenValueJDK吧?

你听说过OpenJDK,但是你听说过OpenValueJDK吗?近日一家来自欧洲、从事Java生态的全栈软件公司OpenValue准备干一件大事。他们受到一个叫Bluebonnet[1]的开源项目的启发(一个在.NET平台部分实现的JVM),打算开发一个新的 JDK,这个 JDK 将同时支持 Java 和.NET 字节码!这就是OpenValueJDK。说干就干,目前OpenValueJDK 官方网站[2]已经放出来了,但是更多的细节还没放出来。

OpenValueJDK

OpenValue放言他们计划于明年 4 月 1 日发布第一版。现在大公司都在玩跨语言的全栈JVM,Oracle 刚刚推出了 GraalVM,现在又来一个OpenValueJDK,JVM生态越来越热闹了。

Java 和 .NET 曾经是水火不容的两套生态系统,它们都可以用于构建软件、网站和 Web 应用程序。Java程序员和.NET程序员曾经因为谁更好争的“死去活来”。

但是由于Java可以可以运行在任何一种操作系统之上,经过 25 的发展已经构建了一个无可比拟的生态体系。而.NET则走了和Java相反的路子,虽然微软也开始认识到开源和跨平台的重要性,但是为时已晚,.NET生态和Java生态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我很期待明年 4 月 1 日的OpenValueJDK,嗯 4 月 1 日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