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IM 云市场排名融云第一 优势显著

艾瑞:IM 云市场排名融云第一 优势显著

 4月9日,权威研究机构 iResearch 艾瑞发布了《2015 年 IM 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该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4月,在同时服务用户数这一IM 云服务关键指标上,融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并超出其它厂商数据总和。
屏幕快照 2015-07-17 上午10.43.49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15年 IM 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

报告指出,服务客户的日活用户数量和进而带来的同时连接用户数量是反应 IM 云服务商实力的关键指标。根据艾瑞 mUserTracker 对专业IM 云服务厂商客户日活用户数的监测,艾瑞得出了 IM 云服务厂商的排名。

目前 IM 云服务厂商服务的实现方法,主要是将即时通讯技术封装成 SDK 供 App 开发者下载使用,并向开发者提供平台环境、技术支持以及后期运维等服务,使开发者的 App 能够快速获得即时通讯的能力,能够实现单聊、群聊等功能,满足社交,客服等场景需求。

根据报告中的 IM 云服务市场格局划分,其竞争地位表现为日活用户量级规模,分为千万级、百万级、十万级。排名第一的融云,同时服务日活用户级规模已达到千万级。资料显示,融云源自飞信团队,有8年飞信研发、运营维护经验,在 IM 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融云拥有基于自主研发的满足移动互联网网络需求的私有通信协议,以保证消息质量以及对用户最小资源的网络流量的消耗。

据悉,融云自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开发者的持续关注,凭借“不丢消息”、“稳定”等技术和服务优势,获得了百姓网、秀美甲、秘密等诸多知名客户的广泛青睐,在开发者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目前,融云客户已覆盖社交、电商、O2O、旅游、金融、教育、医疗健康、智能硬件、新闻媒体、娱乐及企业级应用等众多行业,成为 IM 云服务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导者。

iResearch 艾瑞咨询简介:

艾瑞咨询累计服务超过1000家客户,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广告及公关、零售及电商、通信、金融服务、投资研究、消费品、政府及公共事业等,客户几乎覆盖中国所有主要的互联网公司、90%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主要的电子商务企业、主流的投资银行及互联网对冲基金等。在多个互联网公司 IPO 上市报告中,艾瑞咨询是主要的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方。

相关链接:

《2015年 IM 云服务行业发展白皮书》

http://report.iresearch.cn/report/201504/2339.shtml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