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SDK触达用户数突破30亿 海外业务增速亮眼

融云SDK触达用户数突破30亿 海外业务增速亮眼

2018年9月4日,融云SDK触达用户数突破30亿,业务增长速度及用户覆盖量继续领跑行业。众所周知在互联网通信云行业,终端用户获取云服务厂商Token数量,即SDK触达用户数是衡量PaaS云服务厂商业务量规模的重要指标。对于PaaS云服务厂商来说,SDK触达用户数越多意味着该厂商所在的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越大。

1312321

针对融云SDK触达用户数突破30亿,我们将此数据进行细分拆解,分别从不同维度来说明融云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通过对合作伙伴和海外用户的增幅动向,来了解未来融云的发力趋势。

  • 此次融云SDK触达用户数突破30亿,较2017年11月1日的20亿触达用户数,时间上快了2个月。在中国互联网红利消退的今天,融云依旧能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证实了融云继续引领通信云行业的实力。
  •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统计报告:中国网民规模首度超过8亿,相当于每个网民的手机上有3.75个App的内核是嵌入了融云SDK实现通信能力。
  • 伴随着中国互联网产品出海和跨国公司全球化运营需要,融云的C端海外用户持续增加,截止到目前,已有3亿的海外触达用户数。
  • 截止目前,融云渠道合作伙伴SDK触达企业级用户数超过1亿。未来,融云将进一步携手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各行业客户。
  • 融云SDK触达按行业TOP5划分排名为:社交、直播、在线教育、金融、电商。社交类业务量级依旧占比很大,但在线教育、金融等垂直行业的通信需求正逐渐加大。

一直以来,融云专注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国内外领先的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技术。融云将复杂的互联网通信能力进行封装,让开发者和企业可以通过调用SDK的方式迅速获取即时通讯和实时音视频沟通交流的能力。
融云即时通讯主要包括单聊、群聊、聊天室、客服、运营平台等功能。同时可以对接语音转文字、语音输入、翻译、地图、红包等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简单调用相关接口,大大节约在通讯能力上的研发时间。

融云实时音视频主要包括实时音视频通话、千人会议、会议控制、互动白板、屏幕共享、录音录像等功能。同时可以对接语音转文字、人脸识别、CDN推流等系统。融云实时音视频具备部署简单、扩展灵活、容错容灾、网络优选与弱网对抗等技术优势,以保证在低成本环境下输出高性能的实时音视频能力。

融云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所有国家及地区(共233个)的通信云网络,在全球各地设立多个数据中心及数千个加速节点。基于客户业务需求,融云可提供多种部署模式——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为全球企业提供稳定的互联网通信云服务。
截止目前,融云已服务了超过22万的开发者,这一数据较之去年也取得大幅增长,融云互联网通信云平台显然已成为广大开发者的口碑之选。

原文链接:http://biz.ifeng.com/a/20180906/45154560_0.shtml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