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助力易通行 升级智能出行体验

融云助力易通行 升级智能出行体验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交通行业正经历着一场数字化变革,除了网约车和共享单车等众多出行方式的选择之外,如何获得更加智能、便捷的乘车支付体验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

近期,北京轨道交通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发布了易通行App,用户可凭借App内二维码自助扫描通过地铁闸机口,易通行的出现不仅丰富了地铁支付方式,还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乘客购票时间,从而提高出行效率,升级乘客智能出行体验。易通行App作为当前市场上唯一一家同时支持Android和iOS的轨道交通票务平台,具有刷卡支付、积分兑换、在线购票、路线查询、推送消息等丰富的功能。上线以来,在建立多样化票制、做好乘客信息管理、方便乘客出行和支付等方面体现了巨大价值,据统计,上线运行三个月后,使用易通行App的最高日进站量便高达107.88万人次,累计进站量超过5100万人次。

基于IM的推送服务体验

目前,在易通行App诸多功能中,便捷的推送功能尤为贴心,总能恰到好处地为乘客推送实用消息,带给乘客良好的用户体验。在日常使用中,可迅速推送进站情况和支付消息通知,方便乘客确认行程路线及扣款详情;在重大国家会议或活动期间,可及时发布轨道交通管制信息,方便乘客合理安排行程,保障乘客顺畅出行;此外,如果出现忘记刷码或弱网情况,易通行App还会推送消息提醒乘客补交费用,避免更大的财务损失。

(易通行App消息推送列表)

值得一提的是,易通行App消息推送服务由融云提供技术支持,依托融云在即时通讯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多年安全可靠的运营经验,App可实现基于IM的实时消息推送,通过调用API接口向用户推送自定义内容消息。

融云基于长连接机制实现IM推送服务,易通行凭借该服务,不但可将消息推送至通知列表,更能以广播推送的方式通知App的全量用户,让用户可直接在通知列表中点击跳转至应用内消息页面,及时查看消息内容。

实现业务和功能有机结合

除了推送服务,根据工具类App的业务特性,融云还可提供统一消息中心,助力App运营并实现用户有效增长。当点对点短信已不再是最经济和最有效的通知方式时,融云将即时通讯能力巧妙与业务进行有机结合,支持应用内的通知、评论、活动、物流、积分红包等业务流消息,让客户投放运营消息变得简单,提升运营效率,最终帮助客户达成用户活跃度上升、收入额增加等商业目的。

如在旅行工具类App中,集成了融云SDK的应用可搭建消息中心,为用户发送如酒店优惠券,出行提醒,用户互动等通知消息,让平台用户不会错过任何一条重要信息,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提升其活跃度及对应用的粘性。

(旅行工具类App统一消息中心应用场景)

作为头部互联网通信云服务商,融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服务22万开发者,日均活跃数达6500万,SDK触达用户数更是突破30亿,蔚来汽车、携程爱玩、汽车之家、荔枝FM等知名互联网企业都选择并认可了融云。而良好的口碑也将鞭策融云,继续加大在技术研发及客户服务等方面投入,将结合客户业务的技术功能运用到可落地的场景中,尽全力帮助客户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原文链接:比特网http://telecom.chinabyte.com/371/14570371.shtml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