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助苏州农商银行打造“锦信”通信系统 拉近内部沟通距离

融云助苏州农商银行打造“锦信”通信系统 拉近内部沟通距离

长期以来,银行内部沟通中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日常工作中,上下级反馈及横向沟通常常被割裂成多块,不同沟通信息沉淀在不同平台,平行部门难以高效处理工作,部分问题甚至会上升到组织一级进行协调。此外,银行分支机构众多,各分部之间受制于距离等因素,难以保持紧密交流,这些问题往往导致了沟通成本和难度的增加,整个业务运转效率低下。 

作为全国第四家农商银行,也是银监会成立后在新监管框架下批准开业的首家农商银行,苏州农商银行为了解决 100 多个营业网点,1000 余名内部员工跨区域沟通协作的难点和痛点,提出“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支撑”的目标,在茂屹科技的支持下,借助融云“即时通讯+实时音视频”双重能力,快速开发上线了一套服务于全行内部的沟通利器——“锦信”系统。

融云案例

苏州农商银行“锦信”系统通过对内部系统进行精细化和电子化提升,完善日常管理,加强内部沟通协作。建立了健全领导、联络、例会、宣导、督查及考核六项机制,细化各级职能分工,有效解决了银行内部沟通问题,拉近了员工距离,促进各项战略任务的顺利落地。

融云案例

通过打通上下级沟通通路,苏州农商银行完善双向沟通协作机制,依靠融云提供的通信能力,实现了单聊、群聊、语音、音视频通话等多种沟通方式。锦信系统支持 Windows、Mac、Web、iOS、Android 等设备多端同步,可便捷收发消息、无缝切换;同时支持内部员工进行音视频通话,提升沟通协作效率。此外,苏州农商银行内部晨会、例会、汇报会等也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召开,搭配企业内部管理系统,员工能够接收上级指示快速开展工作,并且及时反馈工作成果,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经验,为管理层决策提供支持依据,极大提升了员工参与沟通的积极性。平行部门之间也明确了工作职责与范围,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服务客户。疫情期间,苏州农商银行内部沟通机制顺畅高效,在“支农支小”方面工作成果突出,党建工作也全部落到实处。

融云案例

谈及为什么选择与融云合作,共同为苏州农商银行打造高效、安全、稳定的内部沟通系统时,茂屹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型过程中,融云 IM 即时通讯及实时音视频方面的技术经受住了验证。IM 能够做到消息不丢不重不乱,音视频清晰流畅,可以适应复杂的网络状况,弱网环境下使用体验有保证,而且方案选择灵活,与办公系统深度结合。最关键的一点就是银行对于系统安全特别重视,融云能够根据不同安全需要选择不同级别的安全及加密策略,保证银行内部通信的数据安全。当然,融云对国产化软件做到全面适配也非常重要,在国产化的趋势下,打消了我们未来对系统升级设计的顾虑。

       

标签: , ,